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退役军人工作新成果展示受瞩目

2018年12月01日09: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6个内容展区以丰富的展品将40载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展现在观众面前。“历史巨变”展区中专门设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展厅,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历程,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

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退役军人工作新成果也受到关注。展墙上展出了今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挂牌仪式的大幅图片,并在展柜内陈列了1个“光荣之家”光荣牌、2份“最美退役军人”的荣誉证书和1张《解放军报》“老兵天地”版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最新政策的专版报道,内容包括对《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和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等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

“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说明国家对退役军人高度重视。现在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也越来越好,让我们这些老兵的心也越来越暖。”一位退伍老兵一边仔细阅读着“老兵天地”版的相关报道,一边同身边一起前来参观的朋友感叹道。

退役军人事务部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组建的部门,成立半年来,加快《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立法步伐,健全优待抚恤制度,全面开展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等工作,一系列政策举措陆续出台、相继实施。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