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加速士官骨干人才培养

45名士官担任新训排长

2018年12月03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兵王隆心手榴弹投掷成绩进步2.5米,战术课目成绩进步1.3秒……”近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新兵营组织训练考核,士官排长李博带领的新兵再次取得进步。据了解,今年新训开始后,45名士官被该基地任命为新训排长,他们完成任务出色,赢得官兵普遍好评。

  据该基地主任林暖标介绍,编制体制调整后,该基地现役军官编制员额大幅缩减,基层排长和分队长主要由士官担任。为了加速士官骨干人才培养,该基地按照“基地培养为主、外送培养为辅,组织量身定制与个人自学并重”的模式,选拔优秀士官到助教、排长等岗位任职锻炼,进一步拓宽士官成长路径。

  该基地通过科学选拔培养,加速士官骨干人才队伍建设。他们立足基地实际,对基层训练管理成绩突出、有一技之长、乐学善思的士官优先考察培养,在培训、送学、考证、学历升级等方面提供便利,多措并举为士官骨干人才铺设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改革调整以来,该基地通过考核选拔,先后任命数十名士官担任教员、参谋、干事、助理员等职务,建立了梯次配备、结构合理、素质全面、能力过硬的士官骨干人才培养目标。

  “让士官担任新训排长,释放了士官队伍大有可为的明确信号,激发了士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该基地领导说,他们从士官队伍中选出45人担任新训排长,确保新训工作顺利展开。在该基地新兵训练场,笔者看到,士官排长琚双双既当“武教头”又当“引路人”,积极开展示范教学,传授心得经验,训练时间、内容等得到有效落实,所带新兵排训练成绩稳步攀升。(吴成龙 荣令民)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