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今年全球已经进行100次航天发射 中国位居榜首

2018年12月0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统计,算上“联盟MS-11”号飞船发射,今年全球已经进行100次航天发射。其中,排名三甲的是:中国34次,美国30次,俄罗斯17次。而全球上一次航天发射破百的年份,还要追溯到1990年。那年全球共进行121次航天发射(包括5次失败)。

  一位匿名专家表示,12月初全球航天2018年的发射数已经破百,说明2018年全世界范围的航天发射进展非常不错。中国今年发射次数多,成功率高,其中北斗的高密度组网是一个突出亮点,顺利完成“十送北斗”的发射任务。接下来2018中国航天发射的一大亮点——嫦娥四号任务将备受全球瞩目。专家认为,美国今年发射数量也不少,一大亮点是今年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比较遗憾的是,俄罗斯上一次“联盟”号飞船的发射失败,这是非常罕见的载人航天发射失败,但万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分析认为,除了年底的重头发射,谁将成为2018年航天发射世界冠军也是一大关注焦点。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将会打破自己的航天发射年度纪录,但12月美国的发射安排也很满,排名结果可能要到最后才能揭晓。(李 强)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