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与地方通航公司展开直升机救援合作

2018年12月05日08:4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一架AW119航空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湖南衡阳联勤保障部队第922医院,紧急转运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战士小陈,前往500多公里外的湖北武汉,到中部战区总医院就诊。

当天上午,上海金汇通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收到紧急求援后,立即通知株洲基地执行救援任务。救援直升机在空中飞行147分钟后,于15时零3分降落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此次跨省航空救援的顺利完成,为小陈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通航产业与空军专业相通、联系紧密,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天然载体和代表性产业。随着我国低空空域的有序开放,空军各级顺势而为,加强与地方通航企业合作,携手构建空中医疗应急救援网。

10月24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与金汇通航展开对接洽谈,双方就航空救援医疗体系在部队的嫁接达成初步共识;

10月26日,中部战区空军与金汇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依托金汇通航开办直升机医疗救护培训班,提高卫勤干部的救援能力……

金汇通航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为载体,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院前救援和医疗转运等服务的机构,部署直升机59架,与全国900多家医院和120急救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

空军部队点多面广线长,许多连队驻地边远偏僻,官兵患急病重病难以实现“就近就便、及时救治”。空军部队与金汇通航展开战略合作,将有效解决伤病官兵后送困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金汇通航也加快军民融合战略步伐,不断强化与空军部队的合作方式及渠道。

“我们也离不开空军部队的支持。”金汇通航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刁国荣说,“公司的每次救援飞行都得到空军部队的大力支持,申报的航线都会在第一时间批复。对于飞行救援来说,快一分钟都会挽救一个生命。”

“我们与通航企业进行直升机救援合作,在新的领域开启了军民融合新篇章,将会更好地造福官兵、更深地服务社会。” 中部战区空军保障部卫生处领导介绍,军地合作也为战时构建全区域、立体化、快捷高效的医疗救援体系提供了有益探索。(杨明月 熊华明)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