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军方发起行动摧毁黎巴嫩真主党跨境地道

2018年12月05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以军方已经发起“北盾行动”,旨在摧毁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跨境地道。

以军新闻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当天上午对记者说,以色列军方发现了数条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地道,这些地道是黎巴嫩真主党挖掘和修建的。为了摧毁这些跨境地道,以军方已经发起“北盾行动”。

孔里库斯还表示,真主党的行动“公然和严重”侵犯了以色列主权,黎巴嫩政府需对此负责。以军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以军已在北部加强军事力量,并做好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

以军宣布发起“北盾行动”,正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布鲁塞尔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之际。以总理办公室3日晚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与蓬佩奥谈论了地区局势。另据以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希望蓬佩奥向黎巴嫩传递一个信息,如果黎巴嫩不打击真主党,以色列将采取军事行动。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并指责伊朗通过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陈文仙)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