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美国并未提供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证据

2018年12月06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但并未就此提供证据。

塔斯社5日援引普京的话报道,美方先前表示将退出《中导条约》,在这之后才开始为其举动寻找原因。美方将其退出原因归结为俄方违反该条约,但没有就此提供证据。普京补充说,《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曾是全球安全的基石,但是美方于2001年单方面退出了该条约。

普京指出,美方在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之前就已经为相关导弹的研发进行拨款,由此可看出美方对此早已作出决定。俄方注意到了美国国防预算的增长。美国在表示将退出该条约后,开始寻找借口并习惯性地指责俄罗斯。

普京强调说,俄罗斯反对《中导条约》遭到破坏,如果美国退出该条约,俄方将予以回应。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5日召见相关国家驻俄武官时也表示,美国声称将退出《中导条约》,该举动会对战略稳定造成不利影响,俄方视美方的意图为危险举动。他同时警告说,一旦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部署了美国导弹系统的相关国家或将成为俄军事打击目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除非俄罗斯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否则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该条约义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以及该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1987年12月8日,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李奥)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