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着力强化新兵实战意识

突出战味,赴俄联演骨干传经送宝

2018年12月08日09: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总结,暗哨比明哨设置更重要……”初冬时节,第78集团军某工化旅组织赴俄联演骨干前往新兵营辅导训练,战勤参谋于相龙结合联演经历,对野战生存课目进行理论辅导,让新兵近距离感受实战氛围。

  “邀请赴俄联演骨干指导新兵训练,就是要让新战士在‘兵之初’树牢实战意识。”该旅政委于子刚介绍说,以往大部分新战士在考核中虽然能顺利达标,但是实战意识不强的问题较为突出。对此,该旅遴选舟桥、道路、防化等5个专业43名赴俄联演骨干担任新兵营阶段考核的主考官,在严格按照大纲评分的基础上,设置防空、毒袭、电磁干扰等实战背景,增加新兵考核的“硝烟味”。

  12名赴俄联演的优秀教练员登台授课,对新兵课目的15项专业进行授课辅导,着重强化野战生存、战场取证、战场救护等新增课目的实战味。此外,新兵营还组织新战士观看赴俄联演视频,搭建模拟营地,安排联演骨干进行现地授课。同时,该旅根据各课目成绩,对新兵训练情况进行等级评定,开展补差训练,提升训练质效。

  笔者在该旅近期的一次新兵训练中看到,新战士武胜龙爬过战术铁丝网后,立即奔赴射击训练场,刚将子弹上膛,就接到防护的命令,他立刻戴上防毒面具,而后继续射击。走下训练场,武胜龙说,虽然自己离优秀的标准还有差距,但这样贴近实战的训练模式大大激发了自己的参训热情。(廖航 章辉)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