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综合>>"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征文

“道德讲堂”树模范典型弘扬正能量

2018年12月0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安阳市龙安区检察院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源头作用,教育检察干警守好道德底线,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凝聚检察正能量,助推检察事业发展。

该院在全面开展“四德”教育的同时,通过“道德讲堂”搭建职业道德建设新平台,在职业道德建设的内容上着重突出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要求的“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并将其还原为身边活生生的人和事。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丰富了道德讲堂的内涵,“道德讲堂”将司法办案的道德规范具体化、故事化、生动化,引导和规范检察官正确履职尽责。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是“道德讲堂”的生动形式和一大优势。用身边的榜样传递道德的力量,是大众化传播最快捷、最有效的途径。一位位来自身边的同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工作中“平凡的小事”,潜移默化中营造了全院干警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一个人没有精神支柱,就会软弱无力;一支队伍缺乏共同价值追求,就是一盘散沙。龙安区人民检察院通过“道德讲堂”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抓住了检察队伍建设的根和魂,全面提升了检察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和创先争优意识。(谢家陶)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