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300余项科研任务助推陆军转型建设

2018年12月11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2月初,陆军某研究所传出喜讯:由该所欧阳国华研究团队提交的论证报告,列入国家发改委体改司专项任务子课题项目。这是该所精准确立科研方位,助推陆军转型建设发展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该所担负着“研究战争、设计体系、提供方案、服务战斗力”的使命任务,承担陆军部队建设需求转化、系统总体设计、建设规划计划等重大课题。为充分发挥连接“战场”和“工厂”的桥梁纽带作用,他们坚持以体系规划引领助推陆军转型建设发展,先后赴30余家军地科研单位调研,在8个领域建立“联合科研专家库”,12次召开研讨交流会。他们研究提出的军地一体化技术基础、集约式建设效益评估和无人化智能化发展等5个建设体系、300余项科研任务,为建设新型陆军提供了智力支撑。

陆军转型建设指向哪里,科研创新就推进到哪里。经过集智攻关,他们牵头负责的某指挥信息系统建设,经过年度重大演训任务的检验,为跨域联合协同作战奠定了技术基础;研究论证的9种类型部队职能定位、作战使用和建设方案,探索出陆军部队转型配套建设的新模式;负责的某型指挥控制系统统型建设,实现了各作战部队各层级间的无缝链接,使部队作战指挥控制能力显著提升。

目前,该所承担的300余项科研任务稳步推进,其中95%的任务已经取得初步成果,解决了诸多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提高了军事需求向实战转换的效率,有力助推了陆军部队转型建设发展。(武元晋)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