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两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飞抵委内瑞拉

2018年12月12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俄罗斯国防部派遣的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0日飞抵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俄军机及约100名俄罗斯军事技术人员抵委。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说,当日抵达委内瑞拉的还包括1架安-124大型军用运输机和1架俄空天军使用的伊尔-62远程客机。

洛佩斯说,委内瑞拉将与俄罗斯进一步加强两国防空系统的联合运行合作以及军事技术交流与合作。

洛佩斯透露,这两架战略轰炸机将在未来几天与委空军进行联合飞行演习,以加强两国空军的整体协作能力。

图-160轰炸机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俄目前正在对图-160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升级后的图-160M战略轰炸机一次加油续航里程可达12000千米,可发射搭载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并可搭载多达40吨各型弹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本月5日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总统举行会晤。据俄媒体报道,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俄将向委石油领域投资50亿美元,向委黄金开采等领域投资10亿美元,并向委供应60万吨粮食。此外,两国还签署了在武器领域提供技术保障、维修等服务的合同。(徐烨 王瑛 吴刚)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