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陕西省多项暖心举措惠及退役军人

2018年12月14日08:5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退役军人在省内部分景区享有优待、退役军人免费在技工学校接受技能培训、滴滴专车有了退役军人组成的红星车队……12月12日,古都西安气温降至零下6摄氏度,但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宪梓堂内却暖意融融,在签约仪式上,一连串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暖心举措一一落地。

“许多景区对现役军人免票,但当兵时一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假期,很少有时间和机会享受……”一直以来,退役军人能不能在景区享有优待服务,是广大退役军人特别关心的事。日前,随着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退役军人的期盼在陕西将很快变成现实。

“协议的含金量很高。”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介绍说,从2019年3月1日起,陕旅集团旗下景点将设立军人服务窗口和专用通道;退役军人可凭《转业证》《退伍证》等有效证件免费游览华清宫、白鹿原、少华山等景区;乘坐陕旅集团运营的索道可享8折优惠。此外,退役军人可在陕旅集团运营的各类体验项目、演艺节目、酒店用餐、出境旅游等方面享受一定优惠。

暖心之举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此前,该省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出16项具体措施,有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他们和中铁二十局集团技工学校签订了退役军人就业订单培训协议,与滴滴出行合作组建退役军人红星车队,并首次聘请了10名专业人士担任创业导师,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切实当好‘娘家人’,做退役军人的工作队、保障队、服务队。”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介绍说,陕西省正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载体,加强与教育、交通、金融等各部门各行业的合作,不断建立完善政策法规,将陆续推出更多优质服务产品。(曹琦)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