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开局起步立起姓军为战鲜明导向

保障队也是战斗队 卫生员要当战斗员

2018年12月16日09: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党委机关和所属医学中心专门抽出4天时间,组织领导机关干部和卫勤人员参加射击考核。医院领导介绍说,这是解放军总医院开新局、起稳步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要为全体医护人员立起姓军为战的鲜明导向。

  面对新使命、新职能和新任务,如何迈好第一步,努力适应联保联训联战要求,在转型重塑中实现新突破?解放军总医院党委针对医院和所属8个医学中心首长机关人员来自多个单位、素质不一的实际,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从一日生活制度严起、从军容风纪严起、从点滴养成严起,为部队建设积蓄底气、磨砺锐气。

  该医院围绕主责主业,在全力搞好体系部队正常医疗保障的同时,把军事训练作为正规部队秩序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考促训、以训促建,以正规化建设促进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他们组织医院全员军事训练考核,医院首长机关和所属医学中心领导带头训练、带头参考,医院和中心两级党委常委打第一枪、跑第一圈,99%以上党委常委参考。

  导向立在哪,医护人员的心思就用在哪。通过军事训练考核和体能考核,让长期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医护人员对大抓军事训练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保障队也是战斗队,卫生员要当战斗员”的思想更加牢固,姓军为战的导向更加鲜明。(杨文忠 王国威)

(责编:芈金、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