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 驻军和武警官兵全力驰援震区

张海华、孙兴维 孙绍建
2018年12月17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报告省军区指挥部,我们已抵达震区。一支30余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已先期在震中展开搜救!”16日15时50分,一直守候在作战指挥中心的四川省军区主要领导,接到宜宾军分区报告后再次命令:“争分夺秒!救人第一!”

  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截至当日17时30分,已接报有16人受伤,部分房屋、道路受损。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军区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省军区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研判灾情,紧急部署救灾工作。驻川武警部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派出先遣组前出兴文县,了解震情动态。西部战区总医院应急分队已做好人员、装备出发前准备,随时听令行动。

  宜宾军分区机关人员在震后一小时即奔赴一线,并派遣24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前往救援。邻近周家镇的珙县人武部组织50名民兵抵达震中,疏散转移群众、抢运伤员。长宁县人武部组织60余名民兵赶往震区,开展人员搜救转运、疏散转移和道路抢修工作。

  武警宜宾支队和驻川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共190名官兵迅速赶往震区一线,于16时抵达兴文县周家镇龙洞村,携带专业救援设备和应急食品,展开房屋排险、疏散转移安置群众等抢险救援行动。

  17时许,记者在九丝城镇看到,兴文县人武部职工马崇波带领50余名救援队员,进村入户搜救被困群众。

  截至记者发稿时,宜宾军分区、驻川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安置受灾群众290余人,清理倒塌房屋16间、道路300余米,转移物资50余吨,运送各类救援物资20余吨,搭设帐篷50顶。(张海华 孙兴维 孙绍建 胡爱莲 李晓龙 姜永安 连轶 郑磊 马春华)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