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英日将在太平洋举行联合军演 日本出动出云号

2018年12月21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12月22日将与美英两国海军在日本周边太平洋海域举行首次联合训练。

日本NHK电视台12月19日援引海自相关人士消息透露,除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护卫舰“出云”号以外,英国海军护卫舰及美国海军舰艇也将参加本次训练。训练预定于本月22日在日本以南的太平洋海域举行,各方将模拟包括战斗在内的各种状况,就各艘舰艇的任务和共享信息的步骤等进行确认。

此次是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英海军举行的首次联合训练,三国希望借本次联合训练对外彰显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

本月18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明确提出,今后将“积极推进两国、多国间的联合训练”。NHK电视台分析,类似此次美日英联合训练,今后彰显自卫队与美军及其他国家军队之间合作关系的机会将逐步增加。(王欢)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