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宣布将在北极增兵 军人宿舍与航空设备已完工

2018年12月21日09:0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莫斯科政府寻求在北极圈发挥影响力之际,俄罗斯国防部18日表示,明年将在此战略要地扩大驻军。

台湾“中央社”19日称,北极圈富含矿藏且深具军事重要性,莫斯科多年来日渐增加北极活动,将此列为优先要务。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18日表示,“2019年我们将完成基础建设,好让防空雷达部队与飞航导引哨站进驻斯列德尼岛(Sredny)、兰格尔岛(Wrangel)与施密特角(Cape Schmidt)。”

他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出席的国防部会议上表示,北极圈其他地区的军事人员宿舍与航空基础设备都已完工。

报道称,随著气温升高让北极航道渐开,矿产开采比过去容易,俄对北极圈也越来越感兴趣,近年在北极建造一系列军事与科学基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