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市总队新兵团九大队推行“大数据训练法”

2018年12月25日09:2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底,武警北京市总队新兵团九大队传来喜讯:大队组织首次实弹射击考核,近1/8的新兵打出满环,优秀率达到80%,刷新历史纪录。

该大队领导介绍,取得这一优异成绩,得益于他们探索推行“大数据训练法”。训练开始,他们为每名新战士建立专项档案,跟踪收集每个课时、每个要领、每个阶段的数据变化,通过科学分析判断为每名新战士和每个班排提供指导性意见,真正实现了训练计划的“私人订制”。

不搞“一锅煮”,人人“自助餐”。训练场上,干部骨干根据每名射手不同训练阶段训练数据变化,对其实施精准指导,帮助他们瞄准自身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确保每次都有新变化,每天都有新感悟。与此同时,大队还从支队特勤排抽调9名优秀射手与训练困难的新战士结成帮带对子。优秀射手为帮扶对象制订更加符合其自身特点的训练计划并手把手帮助实施,进一步激发他们超越自我、实现逆袭的信心。

“时刻知道自己训练处在什么位置,哪个环节薄弱,如何进行补课赶队,这样的训练让我受益匪浅,也大大提升了训练效益。”大队二中队战士郎猛走下考核场,拿着50环的靶纸对记者说。(张海华)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