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北省咸宁军分区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注重针对性

分三批考核确保不漏一人

2018年12月27日09:0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2月17日,湖北省咸宁军分区年终军事训练考核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今年考核区分机关干部、民兵骨干、新转改文职人员等不同人员类型,分3批进行,确保全员参考、不漏一人。

针对改革后军分区系统编制体制变化大、人员调整较多等实际情况,该军分区为确保考核针对性,将今年的年终考核分3批进行,以考促训,提升官兵备战打仗的能力水平。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部署会上,军分区领导明确要求全员参考、逐人过关,在外出差、休假等缺训漏考人员统一补考,无故不参加考核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年底取消先进评选资格,干部当年不得提拔任用。

12月10日至11日,军分区机关干部进行年终考核,内容侧重应急应战业务、文书拟制、识图用图、综合保障等军事技能。考核中,一场冬雨不期而至,给参考官兵增加不少难度,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未减。常委带头,机关干部全员考,俯卧撑、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指挥所开设、战术作业等,考核一项接着一项,无论是室内课目还是室外课目,严格考核标准、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考核过程公平公正。

12月14日,军分区组织所属人武部干部职工、民兵骨干进行考核,内容侧重专业技能、战术基础、“四会”教学等基本技能。在考核过程中,军分区常委担任考风考纪监督员全程监督,并录像留档。仰卧起坐,上体后仰时肩背部未水平不计数;单杠引体向上,下颚不过杠不计成绩;3000米跑,差一秒及格也不网开一面。“43、43、43……”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一名机关干部在做俯卧撑时动作不标准,考核员3次不计数,最终该机关干部被判定为成绩不合格。

12月17日,2名驾驶员、3名在外办理落户手续的文职人员,还有14名保障考核的民兵骨干,在军分区司令员和政委的监督下进行补考。不因岗位特殊而特殊,不因身份转换而懈怠,不因其他事务而耽搁,全体参考人员在充满“硝烟味”的考场上拼劲十足。(徐亚宗 吴忠勇)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