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基层有更多时间抓落实

2018年12月28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到基层调研,有些部队官兵反映最强烈的就是检查考核过多过滥,无法集中精力干工作、抓落实。没有落实,就没有一切。年终岁尾,各级党委机关应坚持科学统筹,改进工作作风,让基层有更多时间抓落实、谋打赢。

我们常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一些机关检查考核重“迹”不重“绩”、留“迹”不留“心”,使基层花费大量时间补笔记、报材料、参加会议、迎检迎考。如此一来,就无法让官兵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投入到练兵备战中。

时间是有限的,一旦官兵精力透支,抓落实就无法深入到位,战斗力建设也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各级党委机关应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考核、索要材料报表的总量和频次,尽可能将同类事项进行合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史云辉)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