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破除和平积弊锤炼冬季作战能力

海军陆战队某旅立起实战化标准从严组织冬训

2018年12月28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掩体伪装没有充分融入环境”“宿营地易暴露”……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刚进驻冬训场,就被该旅训练监察组指出一系列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冬训前,该旅对照和平积弊问题清单展开剖析,深纠以往冬训中脱离实战的做法。在此基础上,他们制订了更加贴近实战的冬训计划。两栖机步一营教导员崔业增告诉笔者,部队进驻冬训场之初,由于官兵在选择宿营地时,对隐蔽伪装、防“敌”侦察等因素考虑不充分,被旅机关责令整改。进驻首日,全旅各营连3次变更宿营地,才终于达到实战要求。走进宿营地,外围岗哨、流动哨高度戒备、严密布防。各营宿营地虽然相隔十余公里,但是各营之间互为对手的“侦察”“袭扰”一刻不停。

冬训开始后,该旅按照冬训计划,陆续展开实弹射击、实爆作业、战地野炊、定向越野等多个训练课目,还穿插开展极限体能、抗寒训练等针对性训练。据介绍,针对冬季作战行动特点,下一阶段,该旅还将组织隐蔽伪装、信记号传递等内容的观摩研讨和专攻精练,破解实战化条件下的训练难题。(王淑叶 牛涛)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