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缅边境应急扫雷行动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28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南部战区陆军27日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行中缅边境应急扫雷行动启动仪式,扫雷部队当场受领命令。中缅边境应急扫雷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次扫雷行动将对中缅边境雷场进行应急扫除,为边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边境地区开放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针对此次扫雷区域山高坡陡、谷深林密、环境恶劣,任务重、危险性高、组织实施难度大等特点,南部战区陆军以原云南扫雷大队300余名官兵为主体组建这支扫雷部队。他们刚刚完成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排雷经验,有着顽强的战斗精神,先后涌现出扫雷时遭遇突爆为掩护战友而负伤的杜富国等先进典型。

据悉,前期,扫雷部队已先后完成任务部署、雷区勘查、临战训练等准备工作。下一步,他们将根据雷区不同地形条件,采取人工搜排、爆破排雷、纵火毁雷等方法扫除雷患。(周贤军、刘小红)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