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00后”武警新兵严寒中野营拉练 向合格“三峡卫士”蜕变

2018年12月29日09: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拉练途中沿途警戒。

12月18日起,武警宜昌支队抓住冬季严寒天气的练兵时机,开展历时三天两夜的新兵野营拉练。数百名新兵将通过徒步行军与乘车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完成“00后”新兵向合格“三峡卫士”的完美蜕变。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开展新兵野营拉练,就是要让新兵知道祖国的发展进步来之不易,祖国的和平稳定需要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接过‘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再出发”该支队副主任王康锋同志说。

该支队此次新兵野营拉练突出艰难复杂条件下磨练新兵思想意志,增强新兵军事行动感知,培养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锤炼新兵战斗作风,增进官兵感情,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程重点突出指挥控制、徒步行军、乘车编队机动、野外宿营、野战生存以及擒敌、处突等基础科目训练,让新兵感受到战场就在身边、敌情就在眼前,自觉提高谋战打赢、能战必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火线入团。

广东籍新兵小李说:“通过此次新兵野营拉练,进一步提高了作为武警战士的光荣感与使命感,下步一定要苦练素质本领,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赵亚磊 杨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