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上民兵救助两名遇险船员

浙江军民合力搜救台湾货船

2019年01月10日08: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1月2日8时20分,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局武装部值班室接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有一艘船舶在北纬28°02′、东经123°01′发生事故,亟待救援。接报后,武装部副部长叶华友立即将情况上传至洞头区人武部作战值班系统,同时启动《海上渔船安全搜救应急预案》。

8时30分许,正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海上民兵船长林忠民驾驶浙洞渔01497船,会同已在现场搜救的洞头籍船长黄道福、陈华林等人在事发海域搜寻遇险人员。与此同时,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事、渔业等部门派出公务船赶赴现场,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台湾搜救飞机前往搜救。“我们赶到时已有3名缅甸籍船员被救起,其中2名状态稳定,1名已无生命体征。还有2名船员被韩国籍货船救起。”

据了解,沉没船舶“伦敦号”的船东为中国台湾人,该船从台湾高雄港出发,目的港为韩国釜山。船上共有15人,其中缅甸籍14人,中国台湾省籍1人。该船于当天凌晨4时30分许遇险沉没,具体事故原因尚待查明。截至1月4日,还有10人下落不明,搜救仍在进行。(郑德须 宋芳龙)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