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称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出军用装备

2019年01月12日10: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美国媒体10日报道,美军已在近期从叙利亚撤出第一批军用装备。

一名匿名美政府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已有部分美军装备被运出叙利亚。这名官员称,出于安全考虑,他无法透露这批装备的组成以及从叙利亚何处或以何种方式撤出。

报道称,美国防部撤出装备是在遵从前防长马蒂斯离职前签署的撤军执行令,同时也意在向白宫表示,军方在总统特朗普下达撤军指令后已“有所行动”。

美国2018年12月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令其中东及欧洲盟友意外,也致马蒂斯辞职。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马蒂斯在离职前签署了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执行令。

因撤军决定引发各方反弹,特朗普在随后表态中缓和立场,称撤军将在“一段时间内”完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也公开表示,美方不会就撤军设置时间表。蓬佩奥正在进行的中东访问也被视为“安抚”之旅。

(责编:芈金、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