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审计署驻北部战区审计局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

刚性落实党的纪律

2019年01月14日08: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军队审计是执法,正人更要先正己。”尽管熄灯号吹过了许久,军委审计署驻北部战区审计局副团职审计员张学,还望着天花板,一个个廉政楷模和一件件典型案例重叠出现在脑海里。

  这天上午,这个局机关全体党员在辽宁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览馆序厅,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后,人人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张学就是其中之一。

  “一个个廉政楷模让人敬佩,一起起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参观完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览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大家受到强烈触动。

  审计机构处于正风反腐的第一线,时刻面临被“攻关”“围猎”的现实考验。局党委深切感到,加强和改进审计党建工作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尖刀和利剑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和保证作用,必须要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引导大家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

  “传达学习警示通报、观看法纪教育片不落一人、全员覆盖,就是为了保持警钟长鸣、戒尺常在。”采访中,该局纪委书记、政治协理员麻福星告诉记者,局纪委先后对34个被审计单位进行巡查回访,收取56个审计组廉洁从审情况反馈表,保持刀刃向内的高压强势,确保党的纪律刚性落实。

  心中有敬畏,言行有规矩。该局紧盯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加大廉洁督查力度,组织开展巡查和回访活动,配合主题教育开展“强化严实标准、同心干事创业”和“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履职担当”专题教育,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维护审计良好形象。一名机关干部说:“正因为有防微杜渐的警醒、滴水穿石的韧劲,才使纪律这把戒尺时刻在自己心中高悬,履职尽责时刻不敢懈怠。”

  去年以来,该局审计项目中发现财经违规问题、移送违纪问题线索做到了无异议、无反复。(聂丰 康子湛)

(责编:陈云龙(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