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探索新体制新编制下党的建设之道

深入调研找“症结”集智攻关开“良方”

2019年01月15日08:4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前,在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旅以上单位党委书记集训班上,某医院代理政委杨洪良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分析新体制新编制下医院党委集体把关作用发挥面临的现实问题,介绍抓医院党建工作的初步设想,引起热烈讨论。一名参训学员说:“这次集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调研先行,为集智破解部队党的建设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了平台!”

随着军队调整改革不断深化,如何适应新体制新编制,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的体系结构、类型设置、职能定位和权责界面,成为亟待研究破解的问题。去年10月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广泛开展党建工作大调研,各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其他政工领导下山沟、上高原、进科室,面对面与官兵交心、键对键倾听官兵心声,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建调研报告。

集训期间,100多名学员针对不同单位的不同特点分析矛盾问题、介绍调研成果、探索破解之道。新体制新编制下,如何建强小散远单位党支部、有效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某军需能源质量监督总站政委冷桂林阐述了自己的探索与构想,既有理论诠释、又有实例分析,与会的各级党委书记听后颇受启发。

据了解,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各级党委主动适应新体制抓组织设置、适应新组织形态抓运行规范,探索出网上抓党建、动态抓党建等工作方法,有力推动了部队转型、战斗力生成驶入快车道。(付凯)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