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发扬民主增强党委决策科学性

邀请基层官兵参与新年度工作筹划

2019年01月15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复杂地段工程机械驾驶训练时间要增加,训练难度更高,技能才能精进……”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新年度工作筹划专题会议上,中士周雪峰侃侃而谈。

为更好地履行服务型机关的职能,该旅转变思路,让基层官兵发出工作筹划的“第一声”,着力从起点上克服机关指导与基层实际脱节问题,避免疲于应付和忙乱现象。

新年度工作筹划开始后,该旅机关主动邀请基层官兵参与进来。他们自下而上搜集“金点子”,围绕培养“一专多能”人才、借助网络开展政治教育等基层关注的问题,问计于官兵。筹划初步方案出炉后,他们邀请基层干部、士官骨干共同参与修订,及时发现并剔除与基层实际不相符的内容。

中士班长杨玲豪受邀参与筹划新年度工作。他发现往年专业训练中汽艇操作手存在懂操作不懂维修的现象,向旅机关提出“自主培养汽艇维修骨干”的建议,被旅党委采纳。

该旅旅长张星辉向笔者介绍,通过这样的决策过程,工作计划更加科学,与实际情况结合更加紧密,练兵备战针对性更强。(李明桂 黄泓伟)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