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黑龙江总队多措并举助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01月16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太阳能发电不仅绿色环保,还给我们带来了收益,真得感谢武警官兵!”指着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黑龙江省巴彦县万发镇胜利村村民李树山喜上眉梢。日前,武警黑龙江总队官兵帮村里建设的200千瓦光伏电厂经过试运行后,正式并网并投入使用。

胜利村位于黑龙江省巴彦县最北部,2013年被确认为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村。2017年6月,总队官兵与胜利村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从产业扶贫、助学扶智、基础建设等8个方面入手,助力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8月,他们围绕村经济发展短板进村入户展开深入调研,最终商定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在此基础上,他们帮助村里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筹措资金数十万元为村民建设文化广场并配备文体器材,整修村屯田间道路,完成10多户危房改造。他们还注重提高“造血”功能,帮助村党支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成立10多个宣传小分队,为村民开展种植养殖技术辅导,并协调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到村里开展技术培训。

“路通了,环境美了,技术学到手了,我们致富奔小康更有干劲了!”聊起未来生活,村民崔和文信心十足。他向记者介绍,在武警官兵的帮扶下,胜利村已有8户25人脱贫摘帽。(李昊阳、王金亮)

(责编:邱越、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