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如此休假何时休?

2019年01月24日09: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休假本是件幸福快乐的事,在有些部队却变了味。休假者不是处于远程严密监管之中,就是要做的“作业”太多,搅得休假官兵怨言满腹、意见很大,大家无奈调侃:自己是不是休了一个假假。

  其实,加强监管和布置“作业”的基层部队主官,内心里也不愿意这么做,怎奈问责利剑高悬,一旦休假官兵出了事,或被机关抽查冒了泡,板子就会直接打到他们身上,因为对一切问题的追责问责都可以拿教育和管理不到位说事。

  如此休假何时休?郝小兵以为,还是要从问责制度规定上找原因。毕竟休假在外,主要靠休假人员的思想觉悟和自我管理。即便发生了安全问题,也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科学厘清和界定责任主体,不能不分青红皂白,一口咬定都是部队的错、主官的错。战友们,你们觉得呢?(王涵  图:杨俊滨)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