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惠军卡开启新时代拥军优属新模式

2019年01月31日21:4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惠军卡开启新时代拥军优属新模式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1月30日,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展开“赓续红色戎耀,争当霹雳尖兵”主题慰问及文艺演出活动,现场红军传人和各民族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广大官兵的高度赞誉。

特战旅所属“南京路上好八连”,是闻名全国的优秀连队。一个连队连着一座城市,一座城市传承一种精神。习主席在一个重要场合明确指出,“‘南京路上好八连’可是我军的一面旗帜啊!”。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就以“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为原型,讲述的连队用艰苦奋斗精神培育他们转变成长的过程,教育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40多年中,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任务在变、生活条件在变,但该单位用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官兵的传统从未改变。2017年,该单位从上海警备区转隶到第72集团军某特战旅,开始了特战转型的征程,正是靠着这种拼搏精神,不到一年时间,85%的官兵通过了特战等级考核。如今,官兵们正在不断攻克跳伞、潜水、格斗、爆破等多项险难的特战难题,军事素质不断提升,成为特种作战力量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慰问演出开始,主持人介绍现场嘉宾和部队领导后,各位领导相继上台致辞,共话军民鱼水情。现场,双方举行了慰问品交接仪式,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向特战旅官兵捐赠电话费15万元、将军书画以及创新拥军服务模式的惠军优先卡,陆军特战旅向捐赠方回赠锦旗。仪式结束后,各民族艺术家们和红军传人组合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官兵的热烈掌声。这其中既有十送红军这样的经典红色歌曲,也有卓玛、青藏高原等明净旷达的民族音乐,优美的旋律让广大官兵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轻松和快乐。

据悉,继国家在机场、高铁、水路、公路等公共交通部门推行“军人依法优先”的拥军举措后,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惠军工程大力倡导“拥军优属,依法优先”理念,把时间留给最可爱的人,向为军人军属发放惠军优先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三个层面的优待服务。自2017年发放惠军卡以来,不断创新拥军模式,持续升级完善。通过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和筹备,在广泛听取军人军属用户的意见基础上,惠军卡于2019年正式升级,在保留原来惠军生活优先等服务的基础上,融入生活金融服务功能,从优先优惠、就业安置、公益捐赠、物资领取等全方位构建军人家庭生活保障服务体系,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浦发惠军优先卡此次围绕军人家庭的生活保障问题升级了多项专属福利,面向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如通讯补贴、超市兑换券、八一、抗战胜利日、国庆节等纪念日返现、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求职岗位、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积分捐赠助战友、81专属号段等专属专享服务。惠军优先卡的推出,既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加深军民鱼水情的融心之举,必将在全社会引领新一轮的拥军热潮,更好地凝聚军心士气。

目前,惠军优先卡可到惠军工程官微进行咨询和登记。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