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阜阳支队“理论服务走基层”有新意

一批短视频进入教育课堂

2019年02月21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13日,刚刚完成执勤任务的武警阜阳支队机动中队官兵席地而坐,跟训的该支队宣保股干事周阳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结合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亮观点、谈体会,赢得战友阵阵掌声。这是该支队深入开展“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该支队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去年理论教育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是个别官兵仍存在学不深、悟不透的问题。如何持续深入搞好理论教育、培育红色传人,成为摆在该支队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

  “理论教育只有‘精准滴灌’才能达到真正解渴的效果。”党委一班人研究后,很快达成共识。为此,该支队决定开展“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深入一线为官兵宣讲。他们还安排机关干部蹲连住班,深入了解官兵思想困惑,面对面“问诊把脉开方”;组织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跟训宣讲,见缝插针开展微教育;要求基层干部和理论骨干针对热点问题带头讨论辨析,让官兵在思想碰撞中析事明理。与此同时,他们还精选正能量短视频推送给官兵,鼓励基层文艺骨干将授课内容改编创作成朗朗上口的快板,寓教于乐,确保教育入脑入心。

  这段时间,该支队制作的红色教育动漫在基层很受欢迎,机动中队上士李凯欣喜地说:“理论教育伴着视听盛宴,我们学起来乐在其中。”(徐永刚、郭文旭)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