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组织军事主官研训活动

百余指挥员宿营雪野采集数据

2019年02月25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坚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研战谋战,带头进入战场……”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百余军师旅团军事主官爬冰卧雪集智攻关研训,在模拟实战中采集各项保障数据,探索严寒条件下联保联训的方法路径。

  驻地在胶东半岛的野战加油站分队,被拉到-20℃的白山黑水间展开演练。野战加油站开设课目训练中,展开的输油管线上冻变硬,撤收困难;夜间紧急前出保障期间,因低温导致锂电池电量锐减,可以在常温下使用的手持通信装备很快断电,一度造成指挥中断……

  面对严寒考验,百余将校宿营雪野,昼夜参与野战救护、弹药投送、油料补给等课目演练,采集“人员反应速度”“车辆低温启动时间”等数十组严寒条件下保障数据。实保实训中,他们利用无人机为野战医院实施警戒巡逻训练。无人机在严寒条件下续航时间缩短,第962医院院长于金昌创新提出“在无人机上覆盖保温层”的方法,有效提升低温条件下电池续航能力。

  练“脑力”也要练“体力”。20公里野战拉练急行军,中心领导当排头,不少参训人员因长途行军双脚打起血泡。途中,他们还进行模拟战伤救护训练,将“伤员”送抵北部战区总医院开设的野战医院输液,医护人员为输液管装上加温器,确保液体温度正常。

  据悉,3昼夜内,参训人员集中进行快速机动、野外宿营、实弹射击等联保联训演练,破解多个严寒条件下战场保障难题,汇编了《冬季训练指导手册》《严寒条件下装备器材革新成果》,进一步优化了冬季训练方法。(汪学潮)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