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转变机关抓建基层作风

“蹲点日记”装满基层建设难题

2019年02月25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上午,在泽普中队帮厨,操作间没热水,战士们的手冻得通红。”“凌晨××时,在巴楚中队带哨,哨位上的各类器材损耗较大。”……春节刚过,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蹲点帮建工作汇报会上,一篇篇干货满满的蹲点日记成为亮点。

  年初,机关蹲点工作展开后,基层单位反映:个别蹲点干部存在“溜”回机关办公、借机处理个人事务等行为,蹲点帮建效果不明显。为此,支队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蹲点干部每天要以日记形式上报蹲点帮建情况,并由所住班排的战士签字确认。与此同时,机关采取拉单列表、明确责任、挂账销号的方法,解决蹲点发现的问题,确保蹲点工作取得实效。前些天,纪检干事吴发良在蹲点日记中写到,某中队后厨操作间的辛辣味、油烟味呛得人睁不开眼。上报后仅一周,操作间就换上了大功率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

  截至目前,该支队通过蹲点日记先后采纳意见建议23条,解决6个制约基层建设发展的共性难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李荣强 包天星)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