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2019年03月06日13:57  来源:解放军报
 

  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五个更加注重”,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代表们谈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注重用事例数据说话、用政策举措发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诉求,体现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新特点、新面貌,是一个凝聚力量、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回顾过去一年的成就,代表们深切感到,这一切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坚信,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全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军队的重大任务,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统筹谋划和推进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国庆献礼。要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练兵备战工作,着力提高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不断增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深化改革创新,以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为主轴,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国防科技等领域创新发展,把创新驱动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要深入推进我军党的建设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部队建设和战斗力基础。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体系建设,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运用好军队优势资源参与脱贫攻坚,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尹航 欧阳浩)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