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杨征代表:强化法治意识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

2019年03月07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对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法治军队具有重大意义。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杨征代表认为,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能否精准高效落实,强化官兵法治意识是重要环节,只有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才能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改革效能充分发挥。

  当前正在推进的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对我军军事政策制度的一次整体性重塑。杨征代表认为,要真正把新的军事政策制度落实到军事实践活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首要的是培塑官兵法治精神,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杨征代表说,强化部队法治意识,必须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高效便捷的监督网络,使各种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必须强化执纪问责,对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人和事,重拳出击、一查到底,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政策制度落地生根;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法定职责权限履职用权,自觉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以模范践行法治的实际行动带动部队、感召官兵。(费士廷)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