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拟用老鹰“捉”无人机 被批“没为老鹰着想”

2019年03月0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俄罗斯警方准备训练老鹰来打击非法无人机。”俄罗斯《消息报》6日报道称,近年来,俄罗斯非法使用无人机的情况越来越常见,严重威胁航空飞行安全。为打击这种非法行为,俄罗斯警方准备训练老鹰来捕获无人机。

报道称,俄罗斯民用无人机飞行次数已由2017年的3.3万次增加到去年的5.2万次,无人机非法飞行事件也大幅增加,从2016年的40起增至去年的110起。

为解决这一问题,俄国家杜马此前允许强力部门摧毁和压制进入未经许可空域飞行的无人机。此番俄警方用老鹰对付无人机的做法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质疑。

有专家称,这种做法没有为老鹰安全着想,老鹰在执行任务时将随时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一篇文章称,无人机的叶片,尤其是碳纤维叶片,会对动物造成严重伤害,严重时会导致其死亡。(柳玉鹏)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