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吴杰明代表:更加精彩地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03月08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用多种形式讲述中国理论,用多种语言解读中国实践,用多种平台传播中国故事。”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代表谈及习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深有感慨地说,“国防大学近年来在这方面深入开展多种探索,我们深感任重道远。”

  “习主席在这次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文艺界、社科界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吴杰明代表说,“理论的魅力在哪里?思想的力量有多大?这些年的奋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我们清楚地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经受住一系列重大考验、胜利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推动强国强军事业发展,从根本上讲,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教学实践中,我们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吴杰明代表说,“在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的阅览室里,陈列着10多种语言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其相关资料。”吴杰明代表告诉记者,这些理论资料深受外军学员欢迎。他们经常走进阅览室进行研读讨论,探寻中国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感受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在国防大学外宣网站,汉语、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5种语言实时更新,向世界介绍中国军队,更加精彩地讲好中国故事,及时传播中国声音。”吴杰明代表打开网页,指着“中国军事文化”“外国军官看中国”等栏目介绍说:“这一平台对于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传播先进军事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敏)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