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贾晓炜委员:推进西南边境地区精准扶贫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2019年03月11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西南边境地区是捍卫国家主权完整的前沿阵地,受历史因素、经济基础和自然条件等复杂原因影响,目前脱贫任务仍十分艰巨。”原广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晓炜委员认为,尽快消除西南边境地区贫困,不仅事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能否如期完成,而且关系到国土安全和边疆稳定,应把西南边境地区精准扶贫纳入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总体布局,按照军民融合的思路统筹推进。

  贾晓炜委员建议,从战略规划上综合考量脱贫和固边双重需求,一是着力打造沿边城镇化经济带,同时借此形成一线展开、布局合理、互为依托的国防守边体系;二是对边境地区实行差异化政策扶持,在易地扶贫搬迁、边境地区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边贸产业等政策方面予以适当倾斜;三是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制定专项预算加强公路、铁路、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完善军民融合统管机制,以各级成立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为契机,规范军地联席会商制度,将军警民一体的边防执勤点、观察哨等功能融入抵边新村建设中,形成合力兴边固防的工作格局。(柴华 邹维荣)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