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韦昌进委员:培育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尚武精神

2019年03月12日08: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我们需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未来战场上需要敢打敢拼、智勇双全、身手矫健的血性男儿。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委员认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军队的未来,在青少年中广泛培育国家意识和尚武精神十分重要。

  韦昌进委员建议,做好这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国防教育,着力营造尊崇民族英雄、时代楷模的氛围。在中小学教材中适当增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作风的内容,把我军战争年代形成的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传承下来。同时,要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二是重视体质健康,建立健全规范学生体育运动技能培育制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将学生体质总体情况纳入学校教育评价体系。同时,要通过行政问责督促相关部门将青少年体育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努力抓好国家意识和尚武精神的系统培育。注重磨砺青少年的韧劲,提升青少年自理能力和担当精神。政府、学校的相关网站要增设青少年国防教育专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品德教育。同时,有关部门要严厉打击抹黑英雄、恶搞经典的行为,净化网络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张军胜)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