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雷敏委员:加强国防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2019年03月13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科普事业,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良好效果。武警警官学院科研学术处处长雷敏委员认为,国防科普是全民科普内容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加强国防科普教育工作,有利于增强群众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调动群众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雷敏委员建议,一是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以新建、改建、扩建等方式,加强国防科普中心、国防科普实践基地等各类场馆的布局建设;二是以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军工电子等行业领域的知识为主要科普内容,围绕公众关注度高、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构建国防科普内容体系;三是深化军地协作,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普场馆等,联合打造多行业、跨领域、成梯次、专兼职相结合的科普人才队伍,定期联合开展科技节、科技周、科学日等活动;四是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法规,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落实,在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国防科普教育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国防的良好氛围。(柴华 邹维荣)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