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年03月14日08: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三月的北京,玉兰花开,桃蕊吐艳,春意盎然。

  13日上午8时20分,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已是人头攒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委员们陆续到达,步伐坚定。“又是充实的一年!”站在微寒的春风里,望着广场上高高飘扬的红旗,西藏昌都军分区副政委徐洪刚委员感慨万千地说,“每次参会,委员们代表不同界别踊跃发言,在热烈讨论中形成共识,这就是协商民主的魅力!”

  “作为军队文化工作者,必须担负起培根铸魂的职责使命,为国家发展凝心聚力,为部队建设凝神塑魂。”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军队文化工作系主任李翔委员说,习主席看望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强调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白重恩、李晓鹏、戴秀英、韦昌进……8时30分,参加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的委员们走到中央大厅集中采访区。近两周来,从探月工程、5G建设,到防治学生近视眼、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委员们在采访中的回答,诚意满满、干货十足。

  “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追梦路上,科技工作者需要百倍付出,勇当先锋。”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委员说,现在应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打造多种形式的人才培养平台。

  针对当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发展环境的现实,军委政法委原书记李晓峰委员说,我们要大力弘扬“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军地共建共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原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健委员说,他下一步调研的重点,是老区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

  “我感受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军委纪委驻军委训练管理部纪检组原组长常信民委员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议的是国家大事,谋的是民生福祉。两会期间,军队政协委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退役军人安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建议提案。

  9时30分,闭幕会开始。政协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各项报告、决议的草案一一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

  “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的一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是军队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春天的盛会吹响了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号角,委员们信心满满地走出人民大会堂,带着责任和使命,阔步踏上新征程。(邹维荣 柴华)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