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张家胜代表:兼顾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

2019年03月14日08:5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兵员是国防的基石,士兵是军队的基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近年来军人地位的大幅提升,保障力度的持续加大,征兵环境逐步得到改善。“能不能”完成上级赋予征兵任务的问题已经得到较好解决,下一步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优不优”上,推动兵员征集切实向高质量转移,当前尤其要关注精准征兵问题。

  张家胜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就业扶持和待遇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这势必将会进一步提高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好这些政策,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征兵‘红利’切实在各个层面落地落实。”

  宜昌是三峡大坝所在地,热门旅游城市。张家胜介绍,该市市内旅游景区、公共交通均向军人免费开放,公共服务窗口均有军人军属优先标识牌,掀起新时代“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热潮;宜昌市第一中学聘请现役军人作为“职业规划师”,从学生入校开始就培养他们的精武报国情怀;驻宜部队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影响大批贫寒学子报名参军……双拥之花绽放,宜昌形成了“抓国防教育号召一批人参军、抓精准扶贫感化一批人参军、抓拥军优属鼓舞一批人参军”的征兵宣传新格局。

  “征兵是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强军工程。”张家胜在强调征兵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提到,应当清醒地看到当前兵员征集与部队需求不够对等、兵员征集粗放化等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宜昌市将在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制度的同时,根据宜昌实际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在摸清兵员潜力、完善兵役登记、加强预征对象管理、制定补兵方案上形成一套完备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兼顾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不断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的兵员保证。(黄宜 朱勇)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