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冯毅代表:强化民兵建设法律保障

2019年03月15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加强民兵建设是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维护国家安全发展的重要保证,必须有权威法律作保障。”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关于民兵工作的相关法律规定分散在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之中。同时,国家层面出台的一些有关民兵工作的法规文件,如《民兵工作条例》等,虽然在民兵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但还存在系统性不够、效力不强等问题。

  冯毅代表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兵工作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民兵建设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挑战,人员编组难、训练落实难、综合保障难等问题逐渐凸显。这些问题的存在,一定程度上都有法律法规滞后的原因。

  围绕从法律层面破解民兵建设突出问题,冯毅代表建议,适应新时代民兵建设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加紧推进民兵工作立法,从国家法律层面系统规范民兵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民兵建设存在的现实矛盾问题,寻求法律破解办法,为新时代民兵建设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刘师应 宫玉聪)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