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专场招聘会800余退役士兵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2019年03月20日09:2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9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文化中心展厅人头攒动,一场由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滨海新区军事部和军地人才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

近年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就业工作,想方设法为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搭建就业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庆生局长介绍:“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成立,我们就把拓展退役士兵就业渠道作为重点来抓,组织社会力量为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和创业工作提供条件,想方设法为他们搭建平台、解决难题。”

记者了解到,此前,他们组织相关机构进行调研和分析,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动向,帮助退役士兵掌握职业技能。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200余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员耐心为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答疑解惑。此次招聘,岗位涉及服务、制造、金融、旅游、科技、资源开采等多个行业。滨海新区某钢铁集团,在此次招聘会中提供了适合军人和家属的12个类别、近90个岗位。该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退役士兵到企业工作后,能够永葆军人本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今年从原武警消防部队退役的战士刘玉松是一名多面手,不但懂得火场处理、应急救援,还掌握打针输液、药品管理、电脑操作等技能。为此次招聘会他做了一番精心准备,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多家企业相关岗位投递简历后,刘玉松说:“退役以后,我参加过有关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了电工技术,这次我投简历的工作也与电工相关,希望能顺利进入面试。”

据统计,滨海新区有近2000名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前来应聘,各企业当场与820多人确定了就业意向。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赵玉石说:“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是我们军地双方的职责所系,天津市将推广滨海新区的好做法,继续推进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常态化。”(邢邦明 马智铭)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