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从宣讲到就业,形成闭合回路

河南省淮滨县打好“六张牌”提升征兵宣传质效

2019年03月21日09:0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武部联合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计了2018年淮滨籍官兵立功受奖情况,并将10位典型代表的事迹制作成军人荣誉墙,设在高中小学校园和县城10余个公交站台,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学生和来往行人的目光。

今年征兵宣传工作展开后,该县人武部立足征兵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打好“六张牌”,即政治牌、政策牌、宣讲牌、双拥牌、就业牌和国防教育牌,营造报国荣耀、参军光荣的环境氛围。他们组织专武干部走进辖区学校,为学生们上爱国主义教育课;组织专人为立功官兵家人披红戴花,为每名军人家庭悬挂“军属光荣”牌;协调县委、县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对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按照本科生2万元、专科生1万元实施奖励;县委、县政府协调县财政每年拨款10万余元,专项用于对军属进行慰问;为退役士兵举办专场招聘会,对当年符合安置政策的转业士官全部带编安置,并且连续两年定向招录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基层专职武装干事。(康超 周昌友)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