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13名退役士兵走上社工岗位就业

2019年03月27日08:21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3月初,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退役士兵宋海东顺利走上了普乐一村居委会的社工岗位,至此梅陇镇5名2018年退役士兵全部到位上岗。

梅陇镇党委书记杨建华向笔者介绍,从2016年至今,梅陇镇共协调13名退役士兵赴社工岗位任职,还通过多渠道向企事业单位重点推荐优秀退役士兵。

“到退役士兵中去,面对面地了解情况,而不是等他们反映上来。”这是梅陇镇党委政府的共识。每年9月,梅陇镇武装部就开始牵头政府各部门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广泛听取退役士兵心声、充分论证就业岗位可行性,科学调配、定向接收退役士兵到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挂职锻炼。

“将退役士兵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对待,既要找到合适的岗位,还要手把手扶上路。”梅陇镇组织人事部门工作人员金佳燕介绍。镇里通过开办培训班、制订“一对一”帮扶计划、组织外出参观见学等方式,让退役士兵熟悉环境、胜任岗位。

如今,每到退伍时期,就会有居委会打来电话,希望有退役士兵前来上岗。“相比较社会招录,退役士兵作风好、执行力强,办起事来干脆利落”,居委会负责人说。

笔者获悉,新就业措施出台后,极大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梅陇镇连续3年提前完成应征任务,兵员质量也得到大幅提升。(樊晨 林凯)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