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简化机关业务办理程序并公示

一张流程图,简便高效服务官兵

2019年04月03日08: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王班长,这是你申请的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钥匙。”3月下旬,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二连上士王咸乐按照机关张贴的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申请流程图,逐项审批,当天就办完了全部手续。说起如今到机关办事的简便高效,王咸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而在去年,王咸乐却因为同样的一把钥匙烦心不已。那次,他因为不熟悉机关办公模式和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申请流程,前前后后往机关跑了五六趟,耗时一周才将事情办妥。为此,他的妻子把火车票买了又退、退了又买,花了不少冤枉钱。

  “基层官兵本来就忙,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到机关办事,却因不了解程序接连碰壁……”事后,王咸乐将自己的遭遇通过“兵情热线”反映上去,很快引起团领导的关注。经过问卷调查和集体座谈,团党委发现这种情况并非个例。许多基层官兵反映,由于不熟悉机关业务办理程序,自己去机关办事大都凭“感觉”、靠“打听”,跑冤枉路不说,有时甚至会耽误正事。

  为方便基层官兵来机关办事,该团党委指定机关各业务股室,将办理证件、申请住房、困难救济、被装调换等20余项基层官兵常见的业务办理流程绘制成图表,张贴在机关楼醒目位置。同时,他们还要求机关尽量简化办事流程,取消不必要的申请材料和审批程序,缩短业务办理周期。

  “冤枉路跑得少了,基层官兵的心就顺了。”该团参谋长王波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服务基层,他们还依托强军网开通“线上服务中心”,由各股室轮流值班,为官兵解疑释惑并开展网上办公,一些事项基层官兵足不出户便可让机关办理。(胡杰 记者 颜士强)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