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火突发,我决不能当逃兵!

2019年04月03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距离村里发生的那场山火,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我今天也结束治疗回到了连队。尽管伤口已经不那么疼了,可看着自己遍布伤痕的身体,总会让我想起那天被火焰裹挟着滚下山崖的情景。

2月6日下午,我正在家里收拾厨房,忽然看到后山起火。我一边让父亲去喊村主任,一边拿起铁锹冲向后山,和村民们抓紧灭火。没想到风向突变,一条3米多高的火焰从我身旁蹿出,见情况不妙,我赶紧招呼村民后撤。大火裹挟浓烟扑面而来,我脚下踩空从山崖滚落。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被诊断为中度烧伤。只见自己身上黑一片、红一片,好多地方烧过之后又蹭掉了皮,一股股火辣辣的疼从胳膊、脸上、腰部传来,难受极了。

由于县医院条件有限,家人把我送到了市医院。在接受治疗的前几天,我每天都疼得睡不着觉,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快涌出来了,但我不敢叫出声,怕家人担心。

回到连队,战友们都来看望我,虽然我拍着胸脯说“这点小伤不算啥”,但其实每次换药的时候,纱布连带着刚刚长好的皮肤被一并扯下,让我感到一阵阵钻心的疼痛。

“你要是毁容了,谁还愿意嫁给你?”“人家都知道往后躲,为啥你就不躲?火又没烧你家的。”有亲戚朋友责怪我当初不该那么往前冲,每当听到这话我也只是笑一笑。山火突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我是一名军人,决不能当逃兵!(王伟 记者 杨磊)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