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法德成立“多边主义联盟” 加拿大日本很感兴趣

2019年04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法国和德国周二联合宣布成立“多边主义联盟”,以抗衡在欧美及世界各地不断上升的民族主义。

据美联社3日报道,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和德国外长马斯周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计划,高调表达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行动的支持。勒德里昂介绍说,“多边主义联盟”有两大目标:一是要让大多数国家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二是在不同国家之间建立支持多边主义和合作的网络,打击不平等现象,商讨气候变化问题等。马斯表示,这一联盟旨在保证联合国始终是世界和平和安全的支柱。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一联盟将在今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正式启动。加拿大和日本是对这一倡议最感兴趣的国家,其他国家也有可能加入。在此期间,法德两国将继续完善这一倡议,并争取更多国家加入。

在回答记者提问“是否计划与美国政府接触,让其参与这一倡议”时,马斯说这一组织是包容性的,法德两国希望打造一个拥有共同目标的国家网络,而不是反对某国的、封闭的俱乐部,“所有参加者必须支持多边主义……如果美国要参加,我们会很高兴。但这一倡议是为了促进和加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所以要参加的话,所有国家需要决定他们到底站在哪一边”。(记者 龚鸣)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