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官兵与无名烈士“结对认亲”

“我们就是您的亲人”

2019年04月05日09: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就是您的亲人”

清明前夕,五龙湖畔的红土崖革命烈士陵园内,回响起一声声铿锵誓言:“先烈们,我们就是您的亲人!”这是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300余名官兵代表,与烈士陵园内1978名无名烈士“认亲”的场景。

谈起此次“认亲”活动,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孔勇说,上个月,他带领官兵来到该陵园开展集体祭扫活动,陵园内的无名烈士墓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战死沙场的英烈,应当永远被人铭记!”了解到红土崖革命烈士陵园相关情况后,该旅第一时间征集官兵意愿,组织开展“官兵与无名烈士一对一‘结对认亲’”活动,定期为英烈祭扫。

此次参加祭扫的该旅300余名官兵代表,正是“结对认亲”的首批官兵。活动现场,只见官兵相继来到墓前敬礼、献花、鞠躬、默哀。站在一座无名烈士墓前,某营教导员李彦动情地说:“您虽然未曾留下姓名,但我依然能感受到您为革命捐躯的豪情壮志!”某营中士江泉颐从小听着长辈们打仗的故事长大,他说:“我一定要传承先烈们的红色基因,不负时代的重托!”(徐振 记者 仇成梁)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