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抢救友军病患

2019年04月07日10: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抢救友军病患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5日协助抢救一名巴基斯坦维和分队患病士兵。这是该维和直升机分队自部署以来第三次执行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据悉,维和直升机分队作战值班室5日上午接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的求助电话,得知一名巴基斯坦维和分队士兵疑似突发心脏病,急需一架救援直升机将其从凯卜卡比耶市转运至法希尔市。分队立即组织救援,3小时后将患病士兵安全转运至法希尔市。这名患者随后搭乘联合国飞机前往首都喀土穆接受进一步治疗。

“感谢中国直升机分队的大力支援,机组的出色表现为缓解病痛、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任务完成后,随行的巴方医生与中方机组成员一一握手,表达谢意。

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自部署以来,多次执行紧急救援任务,受到联非达团、友军分队、苏丹政府及民众的一致称赞。(记者马意翀 费晓曦)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